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检查部分学校复学工作
时间:2020-05-12 09:32 浏览量:1

    5月12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到通政中心小学、凌霄中学检查学校复学工作。区领导王明元、吴保忠、陈伟群、曾朝阳,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刘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入校测温通道、医务室、临时隔离观察点等场所,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书记对学校的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持续密切关注、督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学校要结合“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通过开设讲座、主题班课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防范能力;同时,要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等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摸排掌握学生心理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有效进行自我调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