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区长苏延辉带队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20-05-13 09:41 浏览量:1

    5月12日,代区长苏延辉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学校,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副区长张刺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鲤城区实验小学,苏代区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保健室、临时隔离观察点等场所,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及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情况。

    “进出校园有严格管理吗?”“学生们学习状态怎么样?”检查过程中,正值学校上课期间,苏代区长站在教室窗边,查看孩子们上课状态,了解复学后教学秩序管理情况。苏代区长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物资储备、环境消杀、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并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孩子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回到校园,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苏代区长一行前往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等学校及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建设项目调研指导。苏代区长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确保复学平稳有序;要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注重提炼办学特色、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密切配合,指导督促学校做好防控、教学、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强化要素保障,跟踪督促、加快推进泉州七中江南校区等教育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用,优化江南新区教育资源。

    在专题座谈会上,苏代区长听取了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是鲤城的金字招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要继续保持教育发展领先地位,擦亮“教育强区”名片,努力推动教育工作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苏代区长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加快资源整合,补齐发展短板,千方百计筹集教育资金,积极推动教育项目建设;继续深化学校委托管理、名校“一校多区”、合作办学等模式,不断提升鲤城教育新高度。二要规范招生行为,营造公平招生氛围。严格按要求抓好今年招生工作,加强招生计划管理;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范招生行为,净化招生环境。三要落实防控措施,打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要把各年级师生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现阶段最紧要的任务,针对存在问题逐校逐项完成整改,确保各学校设施设备配备、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全面到位。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排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