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课质量,鲤城好老师设计“花式”作业,优秀名单出炉!
时间:2020-05-22 11:24 浏览量:1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为提高线上辅导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广大教师加强作业设计研究,创新作业方式,提升作业设计水平,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于3月份举办作业设计评选活动,共收到书面作业设计、活动类作业设计600多份。近日,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73篇,二等奖88篇,三等奖104篇。

   “全区120多名骨干教师组成40个学科评审组,对收集到的作业设计进行评选。” 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主任出庆阳告诉记者,评选围绕政治性、适标性、时代性、情境性、校本性、层次性、系统性、科学性、原创性、规范性等标准进行。

    据介绍,此次获奖的作业设计各有特点,有的贴近学生实际,注重检测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的能力;有的在符合课程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关注学生差异,实现对不同发展潜力和能力特征的学生培优促弱,提升学生能力。

   “通过这次评选,我们发现不少作业具有推广价值,我们要求各个学校备课组在校园内进行推广。”出庆阳介绍道,区教师进修学校将挑选部分优秀作业设计,参加泉州市中小学作业设计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