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6-02 16:31 浏览量:1

    6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代区长苏延辉分别带队前往辖区部分小学,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全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在一线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区领导王明元、张刺治,区关工委主任骆建国参加慰问。

    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刘林霜一行系上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特色做法,刘林霜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在学校活动长廊,孩子们围桌而坐,或练习书法,或捏塑陶泥,或拼装模型,刘林霜边欣赏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孩子们专注兴趣、专心创作、快乐成长。学校平民妙音民乐团还带来了民乐表演,现场管弦齐鸣,声声入耳,孩子们热情饱满的演奏赢得了阵阵掌声,刘林霜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赞,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要求学校坚持民乐艺术教学特色,培养学生美育思想,陶冶艺术情操,引导学生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当天,刘林霜一行还前往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观看学校合唱团表演、舞龙舞狮展演等特色演出,为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希望各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为少年儿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
    在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苏延辉一行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防疫措施落实、硬件设施配置、校本课程开发等情况,现场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闽南童谣歌舞表演《扒龙船》。苏延辉对学校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坚持艺术教育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开发特色校本课程,依托学校少年宫等载体,引导学生增强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文明素养。

    当天,苏延辉一行还前往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步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栋梁之才,将来为建设祖国和家乡贡献力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鲤城区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抓好素质教育,创新办学理念,注重教育质量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儿童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同时,要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少年儿童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来源:鲤城微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