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招委会成员会议暨高考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0 15:52 浏览量:1

    为深入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我区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事务,全力推动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确保教育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6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区招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部门单位职责,听取了各考点需协调事项汇报,部署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考风考纪宣传教育、高考安全管理、高考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分工,责任到岗到人,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鲤城区副区长、区招委会主任张刺治出席会议并部署我区考试安全工作。她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的一次规模最大、保密级别最高的集体性考试。我区高考管理点多线长、参与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多变,如何组织好此次高考工作,是对我区的一次重要政治考验。她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