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暨第三届区政府责任督学聘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2 16:18 浏览量:1

    7月1日,鲤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暨第三届区政府责任督学聘任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张刺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第三届责任督学及兼职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区政府责任督学及兼职督学人员名单,张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为新任的督学们颁发聘书。

    会上,张副区长组织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把握好两个总体要求,致力解决四个问题,践行五项改革措施。她强调,《意见》的出台体现了教育督导的新理念、新部署和新要求,为新时代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督导人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扎扎实实落实到教育工作实践中。

    会议指出,教育督导责任重大,责任督学行使对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职责,肩负着区政府的重托、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打造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督学队伍是做好教育督导的关键。新任督学一要努力学习增素质。教育督导政策性、业务性、专业性都很强,新聘任的责任督学大多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教育实践经验,但面对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更加重视学习;二要尽心履职抓督导。积极参加区教育局及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的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工作,开展教育督导课题研究、专题调研等工作。多参加区级督导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学校,听真话,查实情,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勇于担当树权威。在教育督导活动中,督学要成为客观公正、求真务实的榜样,不搞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自律、风清气正、秉公执法、真督实查,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树立区政府督学的良好形象。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做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良师益友,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来维护教育督导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