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建队节他们这么做!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0-10-14 10:04 浏览量:1

2020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鲤城各校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泉州市新步小学开展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为主题的大队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呼号坚定响亮,少先队员们的回答掷地有声,表明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少先队纳新,满满仪式感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校园里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全校师生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 先锋追梦新时代”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学长、学姐手把手的帮助下,新一批少先队员系上鲜红的红领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队员代表的带领下,新少先队员进行入队宣誓,胸前崭新的红领巾迎风飘扬。

终于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小“红领巾”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为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还精心制作申请书表达入队决心,笔触虽稚嫩,却是成长的见证。

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我向队旗敬个礼,我与队旗合个影”主题实践活动,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一张张定格风采的合影,仪式简约却不简单,又暖又燃。

恰同学少年,同场比拼展才华

我是红领巾小主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泉州通政中心小学、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分别开展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活动,通过比拼选出一批组织能力、服务意识较强的同学成为少先队大队委员。

诗歌朗诵、乐器演奏、舞蹈表演……竞选现场,少先队员们各展所长,通过小小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竞选活动,不仅展现了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的风采,也培养了队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敢于竞争、勇担责任的意识,为今后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奠定基础。接下去,大队委员们将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带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立报国之志,展翅高飞!

少年强则国强  奋发学习正当时

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小骨干培训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报告会,让少先队员们学习少先队知识,牢记使命。

泉州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林呈锴现场作分享,讲述自己对少先队的认识,作为少先队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品质。通过分享,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这位“小小发明家”,积极向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

而在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每个班级都举办“少先队课”,各个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学习正确佩戴红领巾的方法、并同唱队歌。

红领巾,是最鲜艳的颜色;少先队,是最温馨的家园和成长的摇篮。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的嘱托,用实际行动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