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泉州市实验幼儿园迎来两件喜事!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0-10-16 09:15 浏览量:1

    10月15日上午,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总园崇文楼、崇美楼暨鲤城江南园区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王明元,副区长张刺治,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吴金炎及董事代表,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及幼儿园家委代表参加仪式。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园翻建、分园创办是鲤城区委、区政府深度推进学前教育优化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总园旧楼翻建,营造安全舒适的“家园”

   “太漂亮了,这两栋教学楼翻建后,不仅比以前宽敞、安全,作为家长我们也更放心。”学生家长薛女士告诉记者,她孩子就读该园大一班,这段时间孩子回家后便会和她分享在新教学楼上课、做游戏的感受,“她总说太喜欢现在的幼儿园,教室变宽了,玩具也变多了。”

    据了解,此次新揭牌的崇文楼、崇美楼是由旧教学楼翻建而成,新增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目前,总建筑面积达到1554平方米。两栋教学楼共有教室6间、多功能活动室2间,并配建一个小型足球场。
    完善的消防设施、随处可见的监控设备、精致的防撞布置……走进新教学楼,环境布置处处有巧思,富有童趣,而且“安全感”十足,幼儿园新建了一个容量达360吨的消防水池,一间消防泵房,确保消防用水,为孩子们构建温馨安全的“家园”。

    “此次翻建进一步完善了场所和设施,提升了教学容量,共新增学位35个。”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佘雯介绍道,除了崇文楼、崇美楼,该园还有教学楼3栋,结合“向真、向善、向美、立德树人、崇尚人文”的办学理念,分别命名为崇真、崇善、崇德楼。

创办分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江南新区

    作为一所百年名园,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江南新区浮桥街道珑玥湾小区创办分园——泉州市实验幼儿园鲤城江南园区,不仅满足了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也有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辐射。

    据佘雯介绍,该分园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可容纳9个班级、提供学位270个。自2019年12月投入使用后,泉州市实验幼儿园采用“一套班子、一园两区”的管理新模式,将总园好的管理经验及教学模式辐射到分园。目前,该分园共有班级4个,幼儿122名。
    近年来,鲤城区秉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在抓好基础教育的同时,突出深化学前教育容量及内涵发展,深入实施一批公办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并举、优质协调、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体系。今年,鲤城区通过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积极创建“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和各级示范性幼儿园,规范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不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