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0-10-22 10:35 浏览量:1

    10月21日,由鲤城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鲤城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在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出席活动,并寄语全区少年儿童,要谨记“永远跟党走”的誓言,把个人理想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个人成长同国家的富强、民族的进步、鲤城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现场,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大家引吭高歌,共同唱响少先队队歌。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的悉心教导。为展现鲤城区少先队教育最新成果,此前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程、案例征集活动,并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5名。活动现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带来精彩展演。演出共分为光荣的少先队、勇担当、先锋之旅、种下爱国心四个篇章,通过器乐演奏、诗歌朗诵等形式,献礼建队节,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