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0年学前儿童足球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0-12-11 17:23 浏览量:1

    12月7日,2020年鲤城区学前儿童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区13所幼儿园的“足球小将”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感受足球魅力。

    此次足球嘉年活动由鲤城区教育局、区文旅局联合主办,根据孩子兴趣,活动设置了三人足球、九宫格射门、抢车位、双人拥抱接力等有趣的足球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鼓励幼儿练习“跑、跳、钻、爬、掷、拍”等动作,促进学前儿童运动能力发展,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经过为期5天的比拼和较量,作为东道主的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们从2018年开始在校园内推广足球运动,坚持以足球作为游戏活动载体,培养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幼儿园副园长刘少如介绍道,经过多年探索,园区通过富有特色的足球游戏,向孩子们传授足球基本知识和技巧,如今幼儿园已形成“人人爱踢球、班班有球队”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鲤城区学前儿童足球嘉年华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培养广大儿童浓厚的足球兴趣。近年来,鲤城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运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分别为: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泉州市第一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鲤城区第六实验幼儿园。

   “幼儿园通过游戏的形式将足球引入课堂,有利于普及足球教育,宣传足球文化,为我们足球队伍培育新鲜血液。”鲤城区足球协会主席陈兴评价道,今年鲤城区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启动,将有利于营造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为足球运动培养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