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鲤城教师志愿者们来了!
时间:2022-03-22 09:45 浏览量:1

三尺讲台上他们手执教鞭,教书育人疫情来临时他们穿上“红马甲”“天使白”化身守护者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教师志愿者

泉州又一次和疫情正面交锋,生活被按下了“慢行键”。13日起至今,鲤城持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鲤城广大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他们一边参与防疫工作,一边坚持上“网课”,在抗疫一线生动演绎“师者担当” !
    在开元街道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鲤城区教师志愿者林丽蓉身穿白色防护服,正忙着为居民录入信息。“能为泉州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自豪!”林丽蓉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前一天备完课后,她便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结束工作后,她还得回去为学生们上“网课”。

在通政中心小学,像林丽蓉这样的教师志愿者有50多人,“学校志愿服务群每天更新,大家随叫随到、随时待命!”该校党支部副书记郑志清介绍,因每天还有网课、数据统计、值班等任务,学校教师志愿者采取“三班倒”的轮班模式,分赴开元街道通政社区、华新社区和北山社区,根据社区安排参与志愿服务。

穿上防护服是志愿者,脱下防护服后变身“主播”。3月13日起,鲤城区各级各类学校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鲤城教育工作者一边坚守“云讲台”,一边集结待命,冲锋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7所学校设为核酸检测采样点,1000余名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党员460人。

三尺讲台上,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时,他们又是最美“逆行者”。布置采样点场地、维持采样点秩序、采集录入信息……在鲤城各个核酸采样点,随处可见教师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从白天到黑夜,他们连续奋战,彰显“师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