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导组莅临鲤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4 20:09 浏览量:1

4月4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副处长徐清周基础教育处干部郭传辉一行莅临鲤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区教育局局长黄劲松及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剑辉汇报了鲤城区教育概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就我区教育系统在开展精准摸排处置、全员核酸检测、开启线上教学、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应急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健对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鲤城区广大教职员工在抗疫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认可,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健强调,教育部门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要指导学校充分用好优质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加强线上教研、教学督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要做好线下复学准备,根据实际及早谋划,制定分批错峰复学方案,有效衔接线上线下教学,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要形成合力,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教育功能,教育师生勇担社会责任,从我做起,动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