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返校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11 10:42 浏览量:1

4月9日下午,鲤城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返校复课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区教育局局长黄劲松同志,局领导班子及疫情防控检查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辖区各校与会对象通过钉钉在线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及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教育局关于返校复课的部署安排,对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已初步完成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但疫情尚未结束,各校全体教职员工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严格自律,就是保护家人”的意识,在思想上不能有一丝麻痹,措施上不能有一点漏洞,行动上不能有一毫松懈,切实做到勠力同心、人人自律,坚决守护校园一方净土,为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黄劲松局长对本次返校复课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开学复课是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标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各校务必及早谋划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准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各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此次复学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统筹能力,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二要完善体系,强化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管控与校内重点场所管理,抓实抓细复学返校前、途中、返校后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防控工作。三要突出关键,确保各学段各年级防控教育精准有效。各校要根据不同学段、年级的特点,针对不同年龄学生个性特征和教学任务,抓好中小幼精准指导,从调整优化教学计划、学困生辅导、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做好教育教学衔接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此次复学教育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和各校要认真对照返校复课评估导则,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确保学校复课后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