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派位结果出炉!
时间:2022-06-20 16:48 浏览量:1

6月18日上午9时,2022年泉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第一次电脑随机派位在泉州师院举行。

9562人参与本轮电脑随机派位

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全部在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上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全市有29所民办初中学校参与今年的招生,招生计划11673人,报名人数共计21209人。全市申请以捆绑方式参加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双胞胎学生共107对,其中参加本轮电脑随机派位双胞胎91对。

全市民办初中学校照顾对象有三类,一是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对象、高层次人才子女;二是民办学校举办者直系亲属;三是经民办学校董事会研究确认的本校教职工子女。

经教育主管行政部门审核,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政策照顾对象218人,其中泉州科技中学4人、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38人、泉州外国语学校学府校区6人、泉州现代中学4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10人、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57人、泉州市丰泽刺桐中学3人、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2人、安溪县恒兴中学24人、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2人、惠安广海中学26人、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26人、晋江市子江中学12人、泉州中远学校1人、泉港区博文学校1人、石狮市中英文实验学校2人。学校随机派位录取计划数为扣除政策照顾对象后的剩余计划数。

将开展第二批招生网上报名

2022年泉州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具体步骤为:提前批,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面向其小学部招生;第一批,民办初中学校面向所在县(市、区)范围内招生;第二批,泉州市市级及以上审批的民办初中学校,若在第一批结束后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可在经批准的第二批招生范围内进行补招。民办初中学校在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全部结束后,招生计划仍未完成的,可在公办初中学校招生结束后,向学校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报自主招生补录并递交其方案,经批准后按规定的招生范围进行自主招生补录,但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公、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若拟录取其他公办初中学校对口直升的招收对象,必须经原对口直升学校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需要注意的是,已在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其他公、民办学校录取。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转入参与对口直升或随机派位招生的公办初中学校招生,或者由生源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当地相关招生政策规定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据悉,23日—24日开展第二批招生网上报名,29日—30日举行第二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派位过程有公证机构公证人员、教育部门有关人士、公民办中小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