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教育“两项督导”市级实地核查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12-05 09:51 浏览量:1

  122日,鲤城区教育“两项督导”市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辉、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督导评估组各专题督学,区领导黄辉灿、陈斌、张剑辉,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督学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代表等参加反馈会。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主持会议。因受疫情影响,省指导组未能参加反馈会,在“两项督导”期间,指导组给予评估组悉心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上,张剑辉副区长受王克思区长委托作教育工作述职报告。省政府特约督学苏明该综合反馈实地督导评估意见,充分肯定近年来鲤城区在优先发展教育、强化投入保障、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初步评定鲤城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优秀”等级两位党政主官2021年度抓教育工作情况为“优秀”等级。希望鲤城区以此次“两项督导”为新的起点,做优做强中心城区教育,推动鲤城教育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刘殊芳指出,鲤城区要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教育投入效度,持续推进教育布局调整和教育项目建设,下好教育扩容“关键棋”。要坚持引育并举,在政策支撑、平台打造、发展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筑牢教师队伍建设“顶梁柱”。要守正创新,主动对接,加强研究,探索推进初中教育综合改革、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加快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步伐,勇当教育改革“排头兵”。

陈小辉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育工作,扩大人才规模、提升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结构,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聚焦短板,健全要素保障机制。多举措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大力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弱项。要创新机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提升教育质量抓手,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持续扩大辖区内优质教育覆盖面,满足群众对高水平教育的需求。

黄辉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鲤城区将把整改事项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工作时限,清单化推进、销账式整改,确保落地见效。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用好“一中心、一基金、一集团”教育发展模式,通过区属国企聘用等方式,解决好自聘教师待遇问题。坚持分类施策、统筹优化,全面提升我区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