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泉州市立成小学开展中队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2-01-07 15:30 浏览量:1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达的传承者、实践者,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的良好精神风貌,1216日,我校五1中队,五2中队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中队课观摩活动。

 1中队以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通过歌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中国舞《万疆》、乐器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听我说声谢谢你》、武术《英雄联盟》、拉丁舞《星辰大海》、快板《歌颂祖国》、全班合唱《歌唱祖国》等活动,让学生感受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立志勤学的传统美德,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

 

2中队队员们以“中国红”为线索,精心设计出六个展厅“红色图片馆”——《李大钊的英雄事迹》;“红色文学馆”——朗诵《红岩》《铁道游击队》《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红色音像馆”——影片欣赏《小兵张嘎》;“红色博物馆”——红船模型展;“红色话剧团”——《探访小萝卜头》;“红色音乐厅”——小提琴演奏、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六个展厅让队员们了解党史,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提高学生对党的感恩之情,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敢和使命感。

 

此次中队观摩课活动让同学们主动融入红色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出了同学们奋勇向前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展现出了我校新时代少年的翩翩风采,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路上,我们又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并将继续勇攀高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