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 预防性侵——泉州市立成小学开展预防性侵讲座
时间:2022-01-07 15:4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工作,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九部门联合制定下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切实提高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多方位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20211116日,我校童丽香老师为三年级女生开展了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一开始,童老师就以有趣的小游戏——“我说你指”导入,让同学们一起认识了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明白了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隐私部位,是不可以随便让人看和让人摸的地方。

 

接着,童老师进行了情景模拟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不好的接触。同时举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孩子们判断这样的行为是否属于性侵害。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在交流中明白了只要让自己不舒服的行为都可能是性侵害的行为。

 

最后,童老师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一些不法分子常常利用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善良做出伤害我们的行为,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危险应该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不受侵害,真正掌握防范性侵的方法。如果真的遇到了侵害,也该及时告知家人和警察,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的讲座有效的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能力,把更多的健康知识传给了孩子们。相信我们的孩子在听完这次的讲座后,在日常生活中能保有一份警惕,正确的保护自己,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