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七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之预防性侵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3 10:21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教育管理和未成年女生保护工作,切实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有效学习并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20201028日下午,邀请鲤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洪怡芳主任为高一、高二的女同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之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平等和尊重可能是性教育最核心和最终级的目的。本着这一最朴实的目的,洪检察官在宣讲活动中既普及了相关知识,教会了学生抵抗性侵犯的行为,大声的说出不,也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对于没有行查踏错的学生们来说,这更是一种最佳的保护。保护未成年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由知道到懂得碰到问题的时候思考、辨别、拒绝,只有如此,才能学会保护自己,远离伤害。

此次宣讲活动,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同推进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防止非法侵害未成年学生的有效举措。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