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七中“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时间:2023-03-10 15:56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文明新风,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5日下午,我校“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团区委等主办的“守护世遗 你我同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我校团委组织策划“青春志愿行 关爱邻里+”义卖活动,吸引广大社区居民、师生以及家长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在天后宫广场举行,我校音乐社和鲤城实小的同学带来了火热的开场节目。随后,参与义卖的同学们和热心的家长们把家里的闲置物品捐献出来义卖,为此次活动献一份爱心。活动现场共有26个摊位,各班摊位前早早立起精心准备的宣传展板,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既有同学们珍藏的书本、文具,也有书画作品、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大家卖力地介绍商品和大声吆喝,引来许多爱心市民前来购买心仪的物品,“顾客”不断,“生意”红火!学生会同学则帮忙维持秩序,大家在团队活动中奉献爱心、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觉地将各自摊位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树立七中学生的文明形象,得到市民连连好评。

义卖所得善款共计18000余元,将统一纳入泉州微公益协会,面向社会开展扶困助贫、教育主题、环保主题等公益活动。

我校历年来注重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严格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实际制定本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本校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上级团组织、校党总支的支持和领导下,我校“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拥有注册志愿者2985人,是活跃在泉州志愿服务阵地的中坚力量。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关爱困难群体、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学雷锋志愿行活动中,泉州七中的“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用平凡善举温暖大爱人间,积聚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展现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自信担当,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