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春色,拥抱春天——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播种文明绿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24 15:08 浏览量:1
     万物萌动,百草抽芽,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师生低碳环保意识,正值第45个“312”植树节的到来,少先队鲤城区实验小学大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争做“爱绿、种绿、护绿”的小雷锋。

各中队在辅导员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植树活动现场,参与植树的师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队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着铁锹和锄头等工具挖坑刨土,抬树入坑、填土夯实、扶正树干、提水浇水……大家相互协作,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阵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风中,为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瞧!他们一个个多么认真,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苗,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队员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株株小树苗,更是一份份幸福与希望。每一滴汗,每一铲土,都是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与传承。让雷锋精神化作和煦的春风,吹暖每一个队员的心;让我们一起种下绿色,孕育希望和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