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4 15:12 浏览量:1
    2023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了让学生了解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资源,体会保护母亲河的意义,接受绿色文明理念,爱护生态环境,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党支部、关工委、少工委联合泉州市水利局、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泉州市南渠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金龙派出所、金龙街道玉霞社区开展了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德育主任谢如月老师向全校师生介绍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及意义,阐明活动的意义。

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吴培瑜讲话,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水利人的工作内容,希望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保护水资源、共护母亲河。

    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校长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向水利工作者致敬,教导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少先队代表章子淇队员宣读保护水资源承诺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承诺将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掌握科学的节水、用水知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

    全体领导、来宾、工作人员、师生共同宣誓:珍惜水源,爱护水源;抵制污染,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珍爱生命,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