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诗词争霸战鼓擂——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第三届经典诗词大王争霸赛
时间:2023-03-24 15:16 浏览量:1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 新学期,我们依然与诗同行,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春雨的洗礼;在吹面不寒杨柳风中感受春风轻抚;在野火烧不尽中感受春之希望。 317日下午,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第三届经典诗词大王争霸赛的战鼓敲响!一年一度诗词争霸,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历届经典诗文嘉年华活动中决出的174名经典诗词大王参加本次预选赛,他们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有48名同学成功晋级,进入决赛。

稍作休息后,48名同学开始了精彩对决。

从慧眼识珠、填字成诗到填空题,再到四字猜诗。每位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快速搜索大脑中的“诗词宝库”,竭尽所能作答,从开始的旗鼓相当,到难度逐渐加大后的遗憾离场,有11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强者对决——飞花令大比拼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争霸赛邀请了各班家长代表作为观众,并且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让家长们一起与诗同行,更近距离感受这份激动人心。观众们沉浸其中,时而为选手的失误而忍不住叹息,时而为选手的正确对答而热烈鼓掌欢呼。

春风得意马蹄疾,台上11名选手露出了自信而满意的笑容。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滔滔诗句绵绵不绝——的飞花令,一场唇齿之战拉开帷幕。

当倒计时响起,不少选手仍能沉着应战,在最后关头转危为安——“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话音刚落,博得全场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其丰厚的诗词底蕴令人啧啧称赞,更难能可贵的是选手们在紧张的气氛中依然能够面不改色的那份镇定自若。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浪淘沙”后,飞花令结束,陈贵阳副书记和陈黎艳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陈黎艳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勤毅学子在本次争霸赛中展现出丰厚的诗词底蕴,稳健的比赛素质,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诗词活动,让诗词经典润泽孩子一生!

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同学们追寻经典诗词的步伐却愈加坚定。就让我们在诗词中汲取力量,携手同行,邂逅十里春风,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