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大段开展幼小衔接系列活动之参观小学
时间:2023-03-24 15:17 浏览量:1
 

从幼儿园跨入小学,是孩子们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全面了解小学生活及环境,萌发对小学生活的向往,320日上午,传春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到鲤城实验小学进行参观,实地体验小学生活。本次活动共130人参加。

踏进小学校园,孩子们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和宽阔的大操场,感到非常的新奇,纷纷驻足观看。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校园的各个角落等,在参观中孩子们认真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区别。紧接着播放小学的视频,引导小朋友欣赏观看,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小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孩子们在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哥哥姐姐的琅琅读书声中感受到了当一名小学生的自豪感,激发了他们当一名小学生的愿望。

《指南》指出:“要带领大班幼儿参观小学,讲讲小学有趣的活动,唤起他们对小学生活的好奇和向往,为入学做好心理准备。”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使孩子们对小学的学习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激起了他们对小学生学习、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为孩子们秋季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