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举行首届学生劳动技能比赛
时间:2019-11-28 11:51 浏览量:1

为加强学校劳动技能教育,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创新思维及创新精神,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举办首届学生劳动技能比赛,比赛分为厨艺、水果拼盘、创意手工三个项目

“寻找舌尖上的美味” 

开门七件事也好,“民以食为天”也罢,都离不开一个饮食之道。恰如林语堂所说:“如果说还有什么事情要我们认真对待,那么,这样的事情既不是宗教也不是学识,而是——吃。”

1114日下午的厨艺大赛中,新华学子们都拿出了自家的厨艺绝活,个个精神饱满,均在指定时间内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现场弥漫诱人的香味。

评委老师对菜品的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饮食文化,倡导勤俭节约的风尚具有重要的意义。

“爱拼才会赢”

1115日下午,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拼盘大赛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尽情发挥创意,精雕细琢。她们或切、或拼、或雕、或挖,忙得不亦乐乎。西瓜、圣女果、橘子、黄瓜、苹果、香蕉等各式水果、蔬菜,在选手们的创意和精细的刀工下,被改造成片、丁、丝、块等形状,拼放成各种图案,作品色彩艳丽、精美绝伦。栩栩如生的小青蛙和小兔子,活灵活现的天鹅戏水,亚热带风情的椰树,精美的花篮、淡雅的太阳花都给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盘盘形态各异的水果拼盘,在欢声笑语中“大功告成”。每一份水果拼盘无论从构思到造型设计都独具匠心,令人眼前一亮。

“小手工大情怀” 

1127日的创意手工制作比赛中,新华学子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自己的绝活。

活动中,同学们端坐桌前,脑洞打开,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各种纸张在他们的精心打造下,成了一件件令人赞不绝口的作品。一根根小木棍搭成了彩虹大桥,一个个小纸杯幻成舞蹈的双龙……

此次手工制作比赛,挖掘了学生的艺术天赋和艺术创意,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校园文化艺术气氛,培养了环保意识,深受学生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劳动技能比赛,家长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每个赛场,“新华红褂”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时候,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心手相牵,家校携手,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活跃校园文化,提高了新华学子的劳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