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天地 校园行”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泉州市昇文小学
时间:2019-12-04 10:30 浏览量:1

    123下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心天地 校园行”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泉州市昇文小学。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泉州师院教授、泉州市作家协会原主席戴冠青老师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记叙文写作的关键词》讲座。

    戴老师通过“感觉”“发现”“感情”“韵味”四个关键词,结合解析著名作家的著作和学生的优秀习作,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记叙文写作技巧。戴老师告诉学生们,记叙文写作要“写有感觉的生活”“写有独特发现的生活”“写有感情的生活”“写出语言的韵味”,注重观察生活、思考生活,善于从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价值、从司空见惯的事物中思考价值,把生活感觉转化成诗意感觉,把日常语言转化为文学语言。通过戴老师一步一步地“解剖”记叙文写作,同学们收获了记叙文写作“法宝”。

    讲座结束后,戴冠青和现场学生展开互动,在她的鼓励下,学生们勇敢地站起来,大胆提问,戴老师都耐心地逐一回答。

   “作家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作家,也让同学们领略到创作的灵感及文学的奥秘。相信每个孩子在书香的浸润下都能汲取成长的力量,写出更多佳作,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