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家委会活动
时间:2019-12-09 09:58 浏览量:1

        幼儿园的食品卫生与安全是幼儿园食堂工作重点,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为了增加食堂工作的透明度,征求家长对食堂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提高膳食质量,近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举行秋季家长委员会活动,邀请家委会成员们走进食堂。

    家委会主任黄锡荣首先上届活动情况作总结汇报,他表示,相信家委会的队伍会越来越庞大,并形成一股合力,开拓创新,为实验幼儿园的家园合作添砖加瓦,共筑起家园共育的桥梁。

    佘雯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的情况,包括厨房内各功能室布局、卫生管理制度、加工流程、食品留样、进货渠道、物品存放以及幼儿进餐等情况。杨绿汀副园长以ppt的形式向家长们展示糕点师傅制作的各种花样点心及制作流程,借助图片介绍家长代表们如何参与学园的食堂管理工作。保健医生方老师向家长介绍幼儿带量食谱的定制原则和方法让家委们深入了解泉州实幼食品营养的全面性及点心种类的多样性。

    接着,家委会成员们在园长、膳管员、保健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厨房,先后参观了粗加工间、切配间、消洗间、烹饪间、备餐间等,观摩了厨房工作人员的切配、烹饪等工作环节,实地了解膳食的制作流程。最后,家委们走进班级观摩孩子的自主进餐环节,并且陪同幼儿共同进餐,倾听幼儿心声,对食堂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进一步进行评价。

    此次家委会走进食堂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家园距离,增强了家园沟通,让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更加透明化、直观化。相信在全体家委会成员以及后勤膳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的食堂食品管理工作将不断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