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村小学举行2019年贤銮优秀学生颁奖仪式暨庆祝2020年元旦经典诵读比赛、蒲公英少年宫展演活动
时间:2020-01-02 10:43 浏览量:1

    日前泉州市新村小学2019年贤銮优秀学生颁奖仪式暨庆祝2020年元旦经典诵读比赛、蒲公英少年宫展演活动学校操场举行。 

    颁奖仪式上,许晓玲校长首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福建省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体师生怀着感恩之心,以昂扬自信的姿态接力奋斗,用更出色的成绩回报贤銮福利基金会的真情和爱心。接着,戴惠蓉教导和林翠芳副教导分别宣读贤銮优秀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和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学生名单,并举行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六年1班的陈佳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感恩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并表示将不负重望,勤奋向学,向着心中的理想努力前进。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校不仅进行了学生书法篆刻百米书卷展览,还举行了“吟诵经典诗文,传承中华美德”主题经典诵读比赛暨蒲公英少年宫展演活动。活动在学校蒲公英少年宫葫芦丝特长班同学演奏的《新年好》曲目中拉开了序幕。各班同学准备充分,服装、道具别具特色,演绎的经典诗篇如画卷一般徐徐展开。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如《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开而不闭,盛世中华》《我是中国人》《沁园春·雪》等;或细腻灵动,清丽婉约,如《水调歌头》《陋室铭》《中华孝道》《四季歌》等;或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现代气息,如《泉州与文明同行》《我们长大了》等;或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如《三字经》《弟子规》《游子吟》等。 

    在优美的音乐烘托,动人的舞蹈锦上添花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引领全校师生走进文化经典的圣殿,徜徉在经典的海洋之中,陶醉于诗文创设的美景之中,如春风化雨般润无声,潜移默化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