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举行庆祝2020年元旦暨第十届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0-01-03 16:45 浏览量:1

    为了庆祝2020年的到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第十届“品书香诗韵  扬勤毅精神”经典诵读比赛。

    责任督学杨鹏鹏、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副主任刘学林、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洪子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退休老师和各班家委会代表也来到现场观看表演,为学生加油喝彩。

    李菁校长致辞,回首过去一年的成绩,“十大勤毅好家风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勤毅少年勇追梦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的理想插上梦想的翅膀,校园读书节、经典诗词嘉年华活动,创建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对全体师生、家委、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新一年的到来寄予美好的祝福和展望。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冬日的寒意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比赛的期盼和热情。在一曲《花开新时代》中,经典诵读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获泉州市二等奖、福建省三等奖的诗歌朗诵《我爱你,我的祖国》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展示了二中心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舞台上,一年级的《共庆世中运,同游海丝路》生动有趣,融合了红砖古厝、宗祠大观、惠安女等闽南文化元素,展示了丰富的闽南文化和童趣。二年级则以《春天在哪里》童稚声中表达对春天的呼唤,更展现出孩子们朝气蓬勃如朝阳般的风貌。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中年级则展示了精彩的课本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选取三个生活小片段演绎了师生情深;《郑人买履》同学们扮演各种角色,融舞蹈、歌唱、情景表演为一体,别有一番韵味,观众们都忍俊不禁。

    高年级呈现的则是经典诵读。五年级带来的诵读《我的中国梦》书写一曲梦想的赞歌,孩子们挺拔的身姿、响亮的朗诵声中是对未来的向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六年段的《中华少年》以铿将有力的朗读声表明珍惜现在,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展现二中心学子自信的风貌。

    最后,大家欣赏了获得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小学组二等奖的闽南童谣《老鼠游街巷》和2017级民乐班小朋友的民乐小合奏《金蛇狂舞》,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经典浸润学子,书香逐梦未来。本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展示了二中心学子积极自信、朝气蓬勃的风采,更是书香校园建设的彰显,给同学们的2019年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20是崭新的一年,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一起开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