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机幼小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20-01-10 09:21 浏览量:1

    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检验幼儿的防拐安全意识,增强防拐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鲤城机幼小班年段邀请家委们一同策划了一场“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活动前,学园5名家长志愿者进行了防拐骗演练培训。根据孩子们年龄的特点,老师们准备了拐骗的道具,家长志愿者们商讨出了各种拐骗的方案。活动中,家长们假扮“陌生人”走向正在玩游戏的幼儿中,利用糖果、玩具、玩手机游戏、和我一起拍照片等各种方式引诱幼儿和自己走。在玩具、美食和游戏的诱导下,有的孩子相信“陌生人”的话,跟着“骗子”跨出了幼儿园的大门;有的孩子警惕性很高,对陌生人不予理睬;也有的幼儿告诉旁边的孩子“不能和陌生人走”。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通过演练的真实情景,告诉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加强幼儿的分辨能力,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全园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安全防拐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愿我们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的,我们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