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第七实验幼儿园开展2020年“童心向党”红歌赛诗会活动
时间:2020-07-02 16:42 浏览量: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幼儿感受祖国丰富的文化,激发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的情感,为幼儿提供一个大胆表现与展示的平台,日前,鲤城区第七实验幼儿园小、中段以迎接党的生日为契机,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童心向党诵经典 歌声嘹亮唱红歌”主题活动。

    小段在老师的倡导下,由家长陪伴孩子了解建党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认识国旗、国徽及党旗的特征,让幼儿了解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养幼儿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接着老师在微信群推送《童心向党》手势舞,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在活动中孩子们穿着园服,精神饱满、富有朝气,他们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精彩演绎了这首红歌。“有个国家,它很伟大,这里的人都把幸福脸上挂”,动听的儿歌被孩子们的纯真童稚嗓音传唱,得到新的诠释,表达着小小童心永向党的情怀。

    中段幼儿身穿漂亮的服装,精神抖擞,用稚嫩甜美的歌声,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红太阳照山河》《党是太阳我是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旗国旗真美丽》《红星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从中班的孩子们口中唱出,真挚的歌声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和感恩。整个红歌赛诗会洋溢着你唱我和的热烈气氛,突出体现了红歌赛诗会积极向上、童心向党的主题思想。

   “党爱我,我爱党。我们从小就听党的话,党的温暖像太阳,党的关怀像妈妈”,以红歌赛诗会的形式,传唱充满童心、童真、童趣的优秀少儿歌曲、诵读传统经典儿歌,使孩子们在接受中华传统教育的同时,感受民族优秀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