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到新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20-07-09 10:43 浏览量:1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日前,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到泉州市新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检察院未检办黄纯真检察官为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作题为“预防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黄检察官通过生动的语言、有趣的动画视频以及学生体验活动,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暴力的主要形式,明确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教会学生如何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暴力时如何自救等,可谓干货满满,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颇有感触。

    紧接着,郭琼兰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坚决不当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保护者,有效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现象。

    黄检察官表示,今后检察院未检办还将根据学校的需求,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治专题培训,增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