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泉州附中举行防溺水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0 10:55 浏览量:1

    伴随着高温酷暑模式的开启,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为加强安全教育,避免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日前,福师大泉州附中联合泉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了防溺水专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队总教练、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白纬锋老师主讲。他用一个个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接着,白老师介绍了一些实用的溺水救护知识。白老师还在现场举行了“施救”模拟实验,教学生如何正确施救。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受启迪,提高了安全意识。 

    据悉,福师大泉州附中还通过分发《防溺水教育致家长一封信》、举行“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黑板报、手抄报比赛,开展一次征文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学生心中播种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种子,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