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昇文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 “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11-09 11:2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11月5日,泉州市昇文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王岩英校长亲自担任组长,林升、郑立伟、洪玉清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全体教师担任组员,组成一支强有力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队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相关工作,制定学校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当天下午15点30分,"火情"突然出现,刺耳的警报声随即响彻校园。全体组织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沿学校指定撤离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各班到达安全点后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15点32分,全校一千两百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集合完毕后,总指挥王岩英校长对演练情况做出了总结,提出在火灾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

    此次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教授了大家安全自救的方法和逃生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也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