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1 08:3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危险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从小培养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学园保卫主任陈闽侨主持召开“泉州实幼2020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他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大家熟悉消防安全标识,根据实际调整了学园消防疏散路线,讲解示范了防毒面罩、灭火器、灭火毯等几种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和检查方法。教师们亲身体验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感受更加深刻。

    佘雯园长带领学园安全领导小组对园内所有电器、电线、消防设备、危房改造下的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如清理校门口环境,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等,确保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幼儿生命安全。

    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游戏、儿歌、表演等方式,开展了“寻找消防安全标志”“着火了怎么办”“消防安全知多少”“用电安全儿歌”等多种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怎样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应怎样逃生自救等常识,从小培养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各岗位值岗人员有序分工,引导幼儿迅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集结地。演练结束后,黄多芬副园长、陈主任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和总结。  

    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大大提高了大家在公共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