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心中,共筑安全“防护墙”——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周活动
时间:2020-11-13 10:26 浏览量:1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了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和幼儿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幼儿园,近日,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有计划、有目的消防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在我心

    11月9日上午,学园利用国旗下讲话,以“消防安全在我心”为主题,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总动员。国旗下讲话的小主持人,为全园小朋友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黄园长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启动学园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防火知识知多少

    11月9日到11月11日,为了提高孩子们的防火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神奇的火、小心防火、消防安全知多少、消防标志大集合、用电安全等为切入点,向幼儿传授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幼儿自防自救能力。

逃生要领记心中

    11月9日下午三点,火灾警报声突然响起,全体保教人员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要求,各就各位。演习领导小组成员及时到达各主要通道,确保演习通道畅通。正在游戏、上课的孩子们马上放下玩具,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蜷缩着身子从安全出口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分左右两个楼梯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了解幼儿园的逃生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最后,陈副园长针对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疏散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

    本次安全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还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好基础。今后,泉州一幼将坚定不移地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夯实幼儿园安全“防火墙”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