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梨园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27 16:18 浏览量:1

    11月26日下午,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开展“梨园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

    活动现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梨园戏的历史、流派等基本常识,演示了梨园戏基本的手姿技艺。精彩的解说和表演一下子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纷纷模仿,观音手、鹰爪手、螃蟹手……一招一势学得毫不含糊。压脚鼓、洞箫等巧夺天工的器乐展示及精彩的演奏让同学们侧耳聆听,赞叹不已。惟妙惟肖的梨园戏科步展示及现场积极互动的教学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梨园戏传统剧目《玉真行》和《莲花落》的片段演出,更是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每一段精彩的演出,都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梨园戏走进校园开展闽南传统文化宣传活动,通过技艺表演、技艺教学等系列教育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闽南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文化底蕴,更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戏曲文化、学校美育建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