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泉州市新村小学
时间:2020-12-31 09:41 浏览量:1

 

阅读点亮人生,文学浸润少年。近日,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泉州市校园文化促进会“捐书助学”活动之作家进校园走进泉州市新村小学,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南安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林清秀老师为该校学生带来以《读书万卷,下笔有神》为主题的讲座。

林老师博古通今,带领同学们从《红楼梦》、《史记》到陈仓的“进城”系列丛书,让同学们懂得阅读更多的在于思考;林老师分享自己幼时阅读的快乐,引起现场学生的共鸣,小听众们个个听得兴趣盎然,每一个真实的例子、具体的方法,都能让孩子们积极发动头脑风暴,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许晓玲校长感谢林老师的精彩讲座,希望在林老师的引领和影响下,每一位新村学子都能坚定梦想,遨游书海,养成阅读与写作的好习惯,让书香伴随一生。此次活动为该校师生创造了一次与作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深度感受文学力量的机会,堪称一场文学的精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