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明新学校110周年校庆
来源:鲤城微事 时间:2021-11-22 08:58 浏览量:1
   11月21日上午,泉州市明新学校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各界校友纷纷返校参加庆典大会。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省侨联原主席、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亚君,市政府副市长朱启平,原省文化厅副厅长庄晏成,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市政协原副主席郑增辉,区委书记黄辉灿,代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庆典。属地街道、市直、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兄弟学校、共建单位、历届校友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陈斌主持庆典。

王克思代表区四套班子在庆典大会上致辞,向明新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鲤城区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克思指出,110年来,明新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不同历史时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明新学校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秉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创新强校”办学理念,立足侨校特色,做大侨校品牌,为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现场还宣读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及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贺信,举行了“捐资助学”授牌仪式。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孔子像落成剪彩仪式和耕读园启用仪式。

百十年栉风沐雨,百十年峥嵘岁月。泉州市明新学校由华侨蒋报企先生率先倡导创办,以“明德新民”为宗旨,迄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是闽南地区创办最早的侨校之一。学校现有校园面积58亩,校舍面积25234平方米,初中部28个教学班,学生1451人;职专部35个教学班,在校生1171人;学校教职员工183人。先后荣获“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校”“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数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持续为鲤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为国家、社会输送了大量人才。

庄严的红著教学楼,高耸的实训大楼,红绿相间的塑胶跑道以及小草幽幽的耕读园和青石精雕的孔子像......校庆活动现场,海内外校友重回母校,边走边看、畅怀叙旧,重温同窗美好,共叙难忘岁月。

现任校友会会长、恒通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元恭表示,今天能一起见证明新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无比的荣光,将和所有的校友一样,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让母校为我们而骄傲,为母校的教育发展出一分绵薄之力!

长期以来,泉州市明新学校始终坚守着建校的初心和使命,无数的明新人继承发扬“诚谨、勤苦、弘毅”的优良校训,坚守对国家、民族和家乡的庄严承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福祉,不避艰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学校副校长吴聪鹏表示,未来,学校将肩负人民的重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未来的时光,化作前进的征程,为明新学校更新的明天,共同努力,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