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22年度师资培训需求调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4 09:54 浏览量:1

为了科学制定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2022年度师资培训计划,落实鲤城区提升教学质量“十四五”规划,更好了解基层学校的培训需求,制定更加符合师资培训的课程、方式,2022113日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2年度师资培训需求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培训处张丽娜副主任主持,鲤城区全体教研员,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兼职教研员、一线教师代表、校长(园长)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肖传局副校长作2022年鲤城区师资培训调研工作动员讲话,介绍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希望参加会议的老师能够为教育师资培训献言献策,推进鲤城教育强区向更深层次发展。

张丽娜副主任汇报2021年师资培训开展情况。2021年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面对疫情管控等不利因素,充分论证、积极开展形式各样的师资培训活动,配齐各硬件和软件的需求,在各校配合支持下,师资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出庆阳主任以教研工作视角提出师资培训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提出师资培训终极目标是:培育“四有”教师,从而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发展。参加会议的老师可以针对日常教育教学环节中的短板,对2022年师资培训提出了自已建议。

 陈景文老师介绍2022年鲤城区进修学校师资培训初定项目,整年培训总体目标:对基本项目(区中小学校长任职领导提升班、区学科带头人培训、新教师岗前培训、信息化2.0工程培训等)做到培训制度到位、培训有效性到位、培训覆盖率、满意率到位;对创新项目争取做到指向满足一线老师们教育教学需求下有特色的师资培训。

为使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参加会议的教师分中小幼组进行现场研讨、各组积极建言献策。佘雯督学为幼教师资培训提供了有操作性价值的培训建议。兼职教研员刘志坚老师解读了融合教育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对融合教育师资培训的即时需求。

一年来,在鲤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围绕全区师资培训工作认真履职,在服务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开展各项调研工作,群策群力,守正创新,为擦亮鲤城教育强区品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