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鲤城新增一所幼儿园!
时间:2022-03-07 09:30 浏览量:1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3月4日上午乘着和煦的春风泉州市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正式揭牌!

黄橙相间的外墙、淡蓝色的跑道……走进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仿佛步入一个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随处可见各类造型可爱的活动设施。据了解,该园位于江南新区珑璟湾小区,占地面积约2700平方米,设有教学区、多媒体活动室、科学室、美术室、阅读区、午睡室、盥洗室等功能区域和生活空间,并配备有滑梯、沙坑等多样活动设施。

“园区于今年2月首次开园,开设2个小班和1个中班,共招收幼儿83名。”该园园长黄晓军介绍,园区采用“一套班子、一园两区”的管理新模式,共设有班级6个,可同时容纳幼儿180余名。

作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在江南新区开设分园,进一步发挥名园名校示范引领作用,把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辐射,满足周边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需求。“我们将以分园揭牌启用为新起点,以‘文化立园,科研兴园’为引领,以特色办学、以品牌立园,努力把幼儿园办好办强。”黄晓军表示。
   “家门口有了一所优质的幼儿园,孩子上学也方便多了!”家住珑璟湾小区的学生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就读该园中一班,回家后经常会和她分享在幼儿园的趣事,“他很喜欢现在的幼儿园,还认识了不少同小区的新朋友。”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鲤城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抓好基础教育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辖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深入实施一批公办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接下来,鲤城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积极创建“福建省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和各级示范性幼儿园,持续擦亮“教育强区”金字招牌,力促老城新区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