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我,师者同行——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先锋队”在行动
时间:2022-03-21 10:25 浏览量:1

三月春暖花开,万木竞秀。疫情的突袭,打破了泉州的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郭书记率先垂范,党员、教师们54人纷纷响应,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彰显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3月17日接上级通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积极响应上级“教书育人重知行,疫情防控做先锋”的号召,由党员教师蔡秉燕带队,陈小莉等五位教师立即投入到鲤中街道和平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行动中。

党员、教师们陆续纷纷响应,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18日开始,每天有15位“实幼疫情防控先锋”到和平社区、东门社区、东华社区、通政社区、促进社区协助,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彰显师者担当。

  教师们各个变身“小蓝人”、“大白”,投身在社区核酸检测协助工作中,她们耐心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保持一米距离,帮助忘带身份证的老人开启预约二维码,协助家长做好幼儿检测的防护……温和的态度,礼貌的距离,细致的观察,耐心的应答。“园丁”变身“抗疫战士”,她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来,愿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

走上讲台,我们是老师;戴上党徽,我们是党员;穿上防护服,我们是防疫守护者。疫情无情人有情,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坚信,“疫”会散,花会开,一切美好必将如约而至。泉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