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开展古城研学活动
时间:2022-11-22 23:06 浏览量:1

  在中华民族古老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孝与廉是相通的,孝以促廉、廉以尽孝,两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孝廉文化跨越时空隧道,对今天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产生着重要影响。

  11月20日在家长委员会的组织下,鲤城区新步实验小学开展了“世遗古城?清风知鲤”研学活动。本次研学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古巷清风,参观苏廷玉故居的廉洁文化墙,以及南外宗正司遗址陈列馆,走访泉州府文庙等孝廉文化点去聆听历史,锻炼意志。研学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更好地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孝廉文化”。

  本次的研学活动,孩子们从司空见惯的东西中学到新的东西,领略了泉州文化的魅力。古人能够有那么多家喻户晓的孝道故事,到如今,我们社会仍然传播着孝道的正能量,所以文化前行,孝心不止。相信这样的活动,让学生知晓孝道不仅只是说说而已,而是从内心去体会,去行动,才能让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