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31所小学同上语文课!原因是……
时间:2022-12-08 08:20 浏览量:1

“假如你想养一只小狗,你应该如何说服妈妈,获取她的支持呢?”近日,在新步实验小学,鲤城区小学语文李春花名师工作室成员江丽丽老师以“请你支持我”为课题,通过创设生动的语言情境,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口语交际课。今年来,鲤城持续开展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这是小学语文学科的首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课堂展示、名师点评、课后研讨等形式,围绕口语交际教学开展研讨交流。当天,李春花名师工作室还邀请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的市骨干教师林璐、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区骨干教师吴慧梅等教师分别以“意见不同怎么办”“父母之爱”为题,为江南新区的老师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纷呈的口语交际课。

除了新步实验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全程观摩,活动还面向全区31所小学的语文教师同步开放直播。课堂展示后,老师们围绕口语交际展开专题研讨,共同探讨教学方法,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叶志芬、工作室领衔名师李春花等人就执教课例进行专业点评。

“新区不少教师反映,在口语交际课方面,可借鉴的优秀课例相对较少,希望邀请名师或者骨干教师为他们进行示范,因此我们依托李春花名师工作室组织了这场送教活动。”叶志芬告诉记者,“订单式”送教活动的针对性更强,能更直接有效促进新区教师成长,进而提升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全区小语教师加强对口语交际的关注和探讨,进一步发挥好语文课程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的交往能力。”

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江南新区辐射,近年来,鲤城持续开展送教送研“三个一”活动,即每学科每学期至少一次送教送研到江南新区学校,名师工作室每学期到江南新区学校开展一次教科研活动,教研员每学期至少一次指导江南新区学校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促进江南新区教师专业素质在交流中提升,推进鲤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以来,老城区教师到江南新区支教(任教)89人次,骨干教师到江南新区送教23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