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省巡视组对我区学生受资助情况进行专项巡查
时间:2017-09-27 16:0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资助资金监管,省学生资助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地各校2015年、2016年、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巡查范围包括全省三分之一的市、县(区)和省属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巡查重点包括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和资助资金管理情况等。
    据了解,我市各设区市、各高校和各省属中职、中小学校对照巡查内容自行开展了全面自查,并将自查情况逐级汇总报送至主管教育资助部门。随后省学生资助工作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巡查工作组,采取明查暗访、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助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设区市、各高校和各省属中职、中小学校进行重点抽查。巡查工作组重点抽查了至少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和高校,将每个县(市、区)教育局列入必查对象,同时,每个县(市、区)抽查学校不少于4所,涵盖了幼儿园(包括小学附设学前班)、义务教育、高中、中职等不同学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