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8个项目获科技部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时间:2020-07-20 11:33 浏览量:1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批复“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的通知》,泉州市8个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并给予立项,获国拨资金500万元,立项项目数及资金均位居全省前列。 

  “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的一项重点专项。该专项定位于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以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发布该专项项目申报通知后,我市企业积极申报,通过我市择优遴选推荐、科技厅专家评审、科技厅推荐、科技部审核批复等程序,8个项目获立项支持,立项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新一代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社会事业与公共安全等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