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4-30 16:25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29日,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监委委员郑毓杰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一组组长黄双品作了动员讲话,区科技局局长林金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林金苗主持。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陈巍及有关同志,区科技局全体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郑毓杰强调,区科技局党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推动的过程,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配合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区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

黄双品指出,区科技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三个聚焦”重点要求,进行监督检查。要按照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

林金苗表示,区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积极主动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提供的资料数据真实准确,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严肃巡察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作为寻找差距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件件有落实,将巡察工作同科技工作有机结合,推动科技局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前,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监委委员郑毓杰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区委巡察组将对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5086957(工作日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237号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科技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对巡察干部的纪律和作风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巡察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区委巡察组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5-22355957,工作时间正常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