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产学研金对接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7 08:03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四个倍增”计划和“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11月8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泉州市产学研金对接大会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出席大会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竹、市科技局局长王小阳、泉州金控集团总经理王文坤,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五大国资集团、县级科技部门领导,以及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在泉高校及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以“始于科技 成于金融”为主题,集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高新技术项目落地、科技金融深度对接于一体,是我市科技创新、科技招商与科技金融融合的创新性举措,致力深化产学研金对接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签约仪式上,26个产学研金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38.56亿元,涉及大院大所孵化项目、高新技术项目、科创投融资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各方向领域,整体呈现技术高、品质优、规模大的特点。在交流分享环节,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清源创新实验室分别介绍科技成果项目及产业化方面的经验做法,泉州金控集团、汉氏药业分别分享科技投资典型经验和科技招商项目落地体会,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大连工业大学教授郑来久、峰瑞资本合伙人顾坤分别围绕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新生态、无水染色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当下科创投资新机遇等主题作专题演讲。此外,大会还汇编分发了泉州科技创新政策包和银行机构面向科技型企业特色金融产品手册。

  本次对接会将科研资源与产业所需、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等紧密结合在一起,各方互动对接、同频共振,成果丰硕,有效促进了产学研金合作走实走深,有力加速科技成果从“实验场”走向“大市场”和“应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