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16年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实训点建设及培训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01-21 15:32 浏览量:1

 

 

泉科〔20169

 

泉州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16年数控一代和

智能制造实训点建设及培训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县(市、区)科技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各驻泉“数控一代”高校院所、科研平台: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和“泉州制造2025”工作,培养一大批具有专业技术又能实践操作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和熟练工人,拟扶持一批由我市驻泉“数控一代”高校院所、科研平台与各“数控一代”典型示范企业单独或联合创办数控和智能制造实训点,开展培训活动。对实训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实训点将列入2016年度市科技计划给予重点支持。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要求

(一)重点支持范围:支持我市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和企业围绕伺服控制系统,整机和系统集成,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机器人开发应用等数控和智能制造关键部件开展技术培训,合作建设实训点,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熟练工人;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培训,充分利用高校院所的专家团队资源,制订具体和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有明确的培训目标,达到一定的培训效果。

(二)申报指南代码2016G001,申请资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

(三)申报单位应提供完整、翔实的培训活动计划,计划书包括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形式、时间安排和培训要求及预期效果等内容。

(四)优先支持由我市典型示范企业和高校院所、科研平台共同创办的实训点,合作双方须提供合作协议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申报单位须通过泉州科技云服务平台“泉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shenbao.qzkjyun.net.cn)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和受理,其它形式提交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具体流程如下:

(一)注册。已注册的单位继续使用原有账户进行申报和管理。首次申报的单位在系统进行注册备案后获得单位用户名及密码

(二)申报。申报单位注册后即可登陆系统,填写项目申报书并上传附件,网上提交至推荐单位。申报单位应对项目内容及相关信息真实性负责。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222日。

(三)推荐。项目由县(市、区)科技局、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推荐推荐单位对所推荐的项目及申请者资质、科研能力进行审核把关,实事求是提出推荐意见。网上推荐截止时间为2016226日。

(四)受理及材料报送。经市科技局项目受理中心审查通过后,申报单位下载打印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并装订成册,一式3份报送推荐单位。各推荐单位汇总、盖章,报送市科技局项目受理中心(汇总表见附件)。请推荐单位在201634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市科技局项目受理中心。

三、咨询与联系

市科技局项目受理中心

电话:2822739622184522

传真:22185213

邮箱:kj28227396@163.com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D座南门802806室。

市科技局业务科室

工业科技科:28282813  22579329

 

附件:泉州市科技局关于申报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实训点建设及培训项目推荐汇总表

 

 

 

                                泉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6119

 

 

 

 

 

 

 

 

 

 

 

 

 

 

附件

 

泉州市科技局申报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实训点建设及培训项目推荐汇总表

 

推荐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合作单位

预期培训效果

备注

 

 

 

 

 

 

 

 

 

 

 

 

 

 

 

 

 

 

 

 

 

 

 

 

 

 

 

 

 

 

 

泉州市科技局办公室                    20161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