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老年人指尖上的法律服务
时间:2019-02-20 08:56 浏览量:1
  我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 近年来,   老年人或者因赡养问题,或者因盲目轻信健康与养生 “保健品”而钱财两失…… 根据不完全统计分析,目前涉老案件以赡养、婚姻、房产、医疗为主,且案件数量不断攀升。对于老年人的保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政府对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也更加被重视、完善和落实。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互联网+政务”的号召,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为我区老年群体提供法律支援,日前,区老龄办与区司法局联合,以各街道、社区老年协会为宣传阵地,向鲤城区老年群体推广“鲤城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老年人只要拿出手机,“零时差、零距离、零收费”,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包含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在线法律服务。

“鲤城区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是鲤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全国首个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总投入资金17.5万元。 截止201810月,已实现平台关注人数5.6万人,在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15人次,群众五星级满意度达95%。全区80个社区法律顾问聘用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