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经验
时间:2022-11-18 20:29 浏览量:1
 鲤城区民政局积极实施阳光政务,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专人负责,部门协同。按照主要领导总体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组织办公室专人具体负责,各业务部门积极协助配合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明确,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积极实践,实现公开内容的规范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精神,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达到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为人民群众参与政务和监督工作提供了方便。

    二、主要成效

  一是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推行政务公开后,相关业务的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纪律等要求公之于众,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实施监督就有了依据。知情了,认可了,又有了监督权,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二是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群众。推行政务公开后,办事手续由繁到简,形式由暗到明,加快了办事节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鲤城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推进阳光政务的力度,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实施阳光政务、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新方法,实行阳光政务下的“绿色政务”,为民政对象服务,为社会服务,让群众更满意,让社会更和谐。